校園驗尿防毒品? 葉俊榮:只是其中一項建議

▲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圖/台北之音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及毒品問題,面對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新政府是否將採取校園驗尿,杜絕毒品氾濫?他回應「那只是其中之一(建議)」,但校園裡要採取怎樣的措施,必須更細膩去思考,並將程序做得更圓滿。

針對毒品議題,葉俊榮今日上午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毒品是相當重要的問題,而過去觀念就是「抓」,貓抓老鼠,一抓到就身敗名裂,不過,若只強調做錯、以強力方式對待,卻忽略一個毒癮者面臨的困鏡,造成社會、家庭多少分裂,「不是只把他抓起來關到監獄裡面,重點是要幫忙他」。

至於校園驗尿是否將成為總統蔡英文處理毒品氾濫的手段?他則說「那只是其中之一」,但校園裡要採取怎樣的措施,必須更細膩去看。他接著說,不能小看一個學校,不過「我現在先不要幫別人做決策」。

他接著坦言,若純從學術角度看,自己非常重視隱私、人權,不過真正從問題角度思考,現在認為必須以更務實角度處理,「不同角色,思考細膩度會不一樣」,現在要從更務實角度、國家需求角度來看。

葉俊榮也說,曾聽過同事分享,過去在學生時期非常沒尊嚴,隨時都會被搜書包,因此認為在教育養成過成中,孩子360度在學習,必須尊重,而不單純從某個「關心」的角度,就不斷侵入,應考慮周延,並將程序做得更圓滿。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