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火車首辦實名制 查票時要驗「身分證後3碼」

▲端午連假,台鐵試辦購票實名制。(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花東火車票端午連假將首度試辦購票「實名制」,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連假將以2列車試辦,採人工方式於7車站開賣,購票時需出示有U跟V的身分證,另外,也會把身分證後3碼手寫在車票上,查票時會核對身分證及票面後3碼。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端午連假僅有2列車試辦,6/9一班台北到台東,6/12台東回台北,5/25會在台鐵公布詳細購票辦法,6/1正式開賣,也會採全人工模式,購票者僅限在7車站窗口售票處購票包含松山、板橋、台北、花蓮、玉里、台東、關山,購買車票時,票務人員會先查看身分證上U跟V才能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立委鄭天財問到首辦實名制,會將購票者姓名寫在車票上嗎?周永暉則回應,查票時會將身分證後3碼以人工方式手寫在車票上,查票時列車長就會核對身分證及車票上的後3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