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府網站Tiffany藍取代深藍 蔡英文傳略曝光

▲總統府網站已換色。(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520到來,總統府20日上午9點將舉行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不過總統府網站提早變裝,從過去的深藍色背景,換成了與凱道上的就職慶祝大會舞台一樣的「Tiffany藍」。準總統蔡英文的傳略也提前曝光,除了學、經歷之外,並寫說她致力於兩岸關係的發展,也是亞洲首位非出身政治世家的女性總統。

傳略內文寫到,蔡英文1956年出生於台北市,家族則是來自於屏東縣枋山鄉,她在父母親所經營的汽車修理廠長大,這樣的家庭背景,讓專業、靈活、堅韌、打拚的中小企業精神,在她身上展露無遺,最高學位是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

另外,傳略強調蔡英文的經濟與兩岸事務能力,內文提到蔡英文在1980年代後期,開始參與台灣對外的經貿談判,包括,1990年到2002年台灣加入關貿總協定(GATT)、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擔任談判顧問,也經常性地參與APEC會議,並曾擔任貿易及投資委員會服務業小組的主席;並且在陸委會與國安會任內致力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最後,傳略表示,蔡英文2012年首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第13任總統選舉,成為台灣首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2016年第二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第14任總統選舉,順利當選,成為台灣歷史上首位女性國家元首,也是亞洲首位非出身政治世家的女性總統。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