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稱非鄭捷教誨志工 應曉薇:他來上我課3次


▲北所稱應曉薇非鄭捷教誨師,但應曉薇說自己曾幫鄭捷上課3次,要北所查清楚。(圖/記者李鍾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凶嫌鄭捷,10日晚間8時47分已經遭槍決伏法,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其中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1日就在自己臉書po文分享曾擔任監獄教誨師的心得,直說鄭捷「很可怕」。但台北看守所卻表示,輔導鄭捷的教誨志工只有2位,應曉薇不是名單內,不知她何時參與輔導鄭捷。

應曉薇在鄭捷槍決當晚,在臉書寫下心得。她提到「鄭捷告訴我,從不後悔犯下北捷殺人案,也從不畏懼死刑。」自己曾三度和鄭捷見面,第一次見面他像值日生乖乖上課;第二次上課問鄭捷是否後悔殺人?他回「毫不後悔」;第三次則是開完庭,鄭捷對自己說「嚴重抗議,媒體報導的開庭情況不是真實現況。」

應曉薇提到,鄭捷認為自己沒有錯,但「我不會忘記今晚已槍決的鄭捷上課時的眼光,他凝視我,也迴避我。他比想像中還可怕。」應曉薇還寫到,「鄭捷,是我輔導死刑犯20年中連我自己都會要求,應該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的人之一。因為他很可怕,他的一言一行中,他從未認知犯過錯。」

對於應曉薇的臉書內容,台北看守所表示,曾和鄭捷接觸過的教誨志工只有2位,應曉薇並非其中一位,也不知道他何時曾輔導過鄭捷。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應曉薇提到自己曾帶警報器,北所表示依規定的確會視情況發送警報器,好在突發情況時應變使用,但已經很久沒使用過了。

北所「打臉」的說法,應曉薇11日晚間澄清,自己並沒個別輔導過鄭捷,也認為沒這個必要。為了穩定受刑人的情緒,輔導老師會安排共修,也就是在監所開課,受刑人可以自由選擇上哪堂課,鄭捷曾來上過自己的課程3次,這是有紀錄可查;應曉薇認為北所應該謹慎查證,別提供不正確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