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降票價、文湖線增車廂皆被打臉 柯文哲:這是方向

▲柯文哲提出捷運降價方向,被嘲諷是降價救民調。(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參加交通會報時,提到為吸引民眾搭乘捷運,捷運票價要再調降,被網友嘲諷是為了挽救民調。不過,柯則解釋此舉是為救公共運輸,和民調無關,並強調是建議單程票價打8折,從20元變為16元;但北捷表示,現在仍維持20元起價,未來擬推出「忠誠點數」,搭越多省越多。

北捷指出,正在草擬方案,設計是搭越多折扣越多,但詳細內容尚未定案。另外,柯文哲在交通會報上建議文湖線捷運4節車廂可改為連通式6節車廂,舒緩擁擠現象,但遭北捷打臉,認為此舉花費過高,但目前運量並無明顯增加。

對於提出的交通政策接連被打臉,柯文哲1日參加101登高賽時,被媒體問到,每次都是先拋出議題,再讓大眾討論是否妥當,柯回答,這是方向,反正內部去討論,北市府會處理。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