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體檢!王金平質詢率0% 公督盟轟:要給全民交代

▲王金平口頭質詢次數掛蛋。(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國會至2月19日開議以來已經兩個多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統計第九屆立委出席、質詢、法律提案等基礎數據,發現卸下院長身分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在擁有13次口頭質詢次數中,竟然沒有一次出席,質詢率0%,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不滿地表示,「王金平要給全民一個交代!」。

公督盟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公布新國會「期中表現」體檢報告,單以第九屆第一會期來看,質詢率低於50%者共有7位,分別是王榮璋(43%)、吳琪銘(38%)、陳雪生(33%)、楊鎮浯(23%)、徐志榮(23%)、蔡培慧(19%)、王金平(0%)。

張宏林表示,王金平從未進行口頭質詢,只繳交書面資料,「但書面資料也不是每次都有繳,他認為質詢是考驗一個立委功力,因為行政官員有時候會避重就輕、 實問虛答,王從新國會開議以來,從未發揮立委功能,為民喉舌。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則說,王金平在立法院已經有相當多的歷練,對議事嫻熟,可以調和各種勢力,可以藉由這種能力在立院表現,「什麼都不做有點可惜」。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8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