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全宣布 點子王張景森、林萬億、施俊吉等人入閣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7日下午邀集媒體茶敘,公布第一波的內閣人事,副閣揆人選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擔任;另外,施俊吉、張景森、許璋瑤、林美珠、林萬億等人,將出任政務委員。

1959年出身的張景森為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是陳水扁的重要財政幕僚;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就擔任北市府的都發局長,扁執政後更到經建會任職,並成為經建會有史以來做得最久的副主委,是民進黨內有名的「點子王」。

許璋瑤是林全過去在行政院主計總處擔任主計長時的副手,後來也被拔擢為主計長,退休之後同樣也進入小英基金會,成為智庫一員;而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過去便一直是民進黨社福領域的重要智囊,曾在扁時代主導「長照十年」;未來民進黨再度掌權,在推動長照政策方面,他仍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

林全今日舉行茶會確定部分人事,希望最快在4月20日前完成各部會名單。

林全公布首任內閣名單:
行政院院長林全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
行政院政務委員施俊吉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
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
行政院政務委員、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
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

▼林萬億出任政務委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張景森出任政務委員。(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