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酸民」認真就輸了? 他說用這招回敬超有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可以試試看


▲面對網友的惡言相向,常讓你不知該如何反擊嗎?(示意圖/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與言論自由,養成酸民或是持意見相反者言語挑釁、冷言嘲諷,常惹得你一整天心情也跟著不美麗,甚至按耐不住性子想「反擊」,到底該如何是好?人渣文本教你,這時就在心裡罵聲「X」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商業週刊》撰寫一篇「面對臉書酸民負面留言,最好的方法?人渣文本:一定要在心中罵聲『X』」。他點出,許多人正面的留言記不住,亂罵一通卻讓人很在意。想要忽略那些網路惡言,真的很難做到,因為這種讓人不開心的留言,並不是「來溝通」的,而是「來傷害你的」,所以多講一字一句,都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周偉航認為,面對負面留言若選擇都不回應,可能有害身心健康;但若回嗆對方,可能因誹謗他人而吃上官司。因此,他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心中罵聲X、或是「好臭」、「零分」、「跪安吧」等台詞,其他像是「唉唉」這種嘆詞,都具有同樣的功效

 

在早期BBS留言板裡,有個人總是在別人文章的下方留言「好臭」。一開始當然會激怒發文者,但他只是留個「好臭」就飄然遠去,對於他人叫罵不置一詞。久而久之,大家反而覺得有趣,甚至有不少模仿者。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位「好臭」兄呢?最近又有一些網路...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貼上了 2016年3月23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