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先人守護新莊心願 蔡氏家族再捐消防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莊蔡氏家族為完成先人守護地方心願,繼捐贈4部救護車及1部災情勘查車後,21日再斥300餘萬元捐贈一部消防水箱車,給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新莊分隊使用,消防局表示,新莊區地狹人稠,小型水箱車可載運多名消防人員及相關裝備器材,馳赴災害現場展開救援工作,對狹小巷道內火警搶救極為重要。

新莊老街早期曾發生數場大火,延燒多日造成當地民眾生命財產莫大損失,蔡氏家族在地深耕多年,其新莊舊居亦遭祝融之禍,但所幸當時消防人員即時將全部人員救出,並盡力搶救使損失降至最低。從此,蔡錦波感懷在心,也體認消防的重要性,因此發願在家族事業有成後,一定要回饋鄉里,幫助更多的人。

新莊蔡氏家為完成先人守護新莊心願,再捐贈一部消防水箱車給新北消防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代表捐贈人蔡適陽為蔡錦波之孫,為完成阿公當年遺願,過去15年來,陸續捐贈了4部救護車及1部災情勘查車,有鑑於新莊市區日漸繁榮,但住宅多為建於數十年前的老舊建築,巷道間較為狹小,在火災發生時,大型消防車恐無法進入,遂以實際行動捐贈價值3百多萬最新型雙排座具2噸水箱之小型消防水箱車給新莊分隊。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莊地區地小人稠,消防水箱車可以在狹小巷道內火警發揮最大的功效,可載運多名消防人員及相關裝備器材馳赴災害現場展開救援工作的重要工具;對於蔡氏家族熱心協助消防工作默默奉獻的善行,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