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向蔡英文表達意願 謝長廷出任駐日代表

▲謝長廷確定出任駐日代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才宣示,一切內閣人士消息以準閣揆林全版本為主;林全也向媒體約法三章,承諾會在特定時間對外公布,不要媒體追著他問人事問題。不過,20日晚間報導指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上週親自向蔡英文表達意願,確定出任駐日代表。

據《蘋果日報》報導,謝長廷本月中旬親自向蔡英文表達駐日的意願。日前即有多處消息傳出謝長廷出任駐日代表,不過當時態度相當低調,甚至回應「一無所知」。

據指出,蔡英文除了考量謝長廷本身意願之外,也看重他與日本政界人脈關係。此外,對於他曾提出的「憲法共識」兩岸政策受日本肯定。加上本身日語能力佳,前行政院長身分又能直接與蔡英文對話,若出任駐日代表,可顯示我方對日本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