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駁斥人權迫害:中國特色人權 成就舉世矚目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11日針對美國等12國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發表看法,大陸「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大陸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依法行事,不接受美國和其他少數國家的指責。

對於美國、、澳洲、丹麥、芬蘭、德國、冰島、愛爾蘭、英國、荷蘭、挪威、瑞典與日本等12國1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聯合聲明,對大陸人權狀況惡化,甚至是指出近期發生的銅鑼灣書店事件,表達關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大陸司法機關依法辦案,「美國和『其他少數國家』再次在人權理事會挑起對抗,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加劇對抗,惡化氣氛,不符合各方利益」。

洪磊指出,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將人權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