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潛艦15年來首訪菲律賓 牽制大陸意味濃厚

▲潛艦示意圖,非日本潛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日前向媒體透露,可能在4月的「航海訓練」借用菲律賓蘇比克灣港口停泊潛艦,目前正展開協調。雖然官員強調這只是訓練的一部分,但外界分析認為,此舉也有牽制大陸在南海一連串軍事行動的用意。

根據日本《路透社》報導,這次是「15年來海上自衛隊潛艦」首次抵達菲律賓,預計將以一艘潛艦與兩艘護衛艦的編組於3月中旬出發,取道巴士海峽在4月進入蘇比克灣基地之後,護衛艦則會經過南海前往越南的金蘭灣。

近日由於大陸在南海建立人工島並且進行軍事化等舉動,導致美國以宣示自由航行權為由,派出軍艦進入相關島嶼12海哩內海域施壓。外界也解讀,此次日本派出潛艦訪問菲律賓的消息,極可能是美國拉攏日本在南海牽制大陸的舉動。

據了解,日本除了派出潛艦訪問菲律賓之外,今年還會參加與美國、印度在菲律賓北部海域的聯合軍演。海上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接受日媒訪問時從表示,「日本在南海問題,必須更積極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