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宛如擬修法帶嬰幼兒開會 蔣萬安:國外也有類似想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國會新氣象,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立法院議事規則》,希望開放立委與部會首長帶3歲以下嬰幼兒進開會現場,由立法院帶頭對企業作用。對此,家有4歲兒子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國外議會的確有類似想法,但台灣是否適用還要討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說,國會殿堂嚴肅,帶幼兒恐怕不適當。

根據現行規定,立法院開會時非出席列席及政府首長隨員與會場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會場,余宛如認為應建立親善嬰幼兒環境,讓職場父母能無後顧之憂,因此打算修法增加但書,「出列席委員及政府首長之三歲以下嬰幼兒,有餵哺或照顧之需要者,不受前項之規定」。

余宛如在提案中指出,哺餵母乳可以提升嬰幼兒智力、視力與免疫力,禁止職場父母在工作場所照顧或餵養嬰幼兒,是過時的做法。

蔣萬安出席黨團會議受訪指出,尚未看到具體提案,如果有相關配套,的確可以討論,必須權衡不影響議事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