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台灣農業! 蔡英文拋農地銀行、農地勞務公司政策

▲新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總統蔡英文產業之旅1日來到嘉義,她在下午與農民座談,民進黨智庫農業小組召集人陳吉仲會後轉述,蔡在會中提出成立農地銀行、農業勞務公司、改善農業高等教育、政府出口管理公司行等政策。

陳吉仲轉述,蔡英文認為若是要創造下一個世代新農業,必須結合小農,建立綠色標章,成立公辦民營式的出口管理公司,把農產品賣到其他國家。

陳吉仲表示,在蔡英文參訪過程和座談會中,許多農民代表都說,農地取得不易,蔡也提出「農地銀行」概念,把老農的農地使用權釋放出來,給想要從事生產的農民,政府則擔任仲介角色。

會中也提及勞動力老化問題,陳吉仲轉述,蔡英文認為勞動力老化,鄉下農民雇工不易,可成立農業勞務公司,解決勞動力不足;此外,蔡也特別提及,台灣農業生產技術很棒,但行銷通路、經營管理組織等不足,可改革農業高等教育,與農業結合。

陳吉仲說,有農民希望台糖能釋出土地,蔡英文則當面回應,台灣市場小,如果台糖土地全部釋放出來,可能造成衝擊,應該配合農地銀行一起規劃。媒體追問是否談到美豬問題?陳吉仲回應,會中並沒有討論到此事。

▼蔡英文盼改革農業。(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