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像貼標籤...一舉一動都被放大 雲林小六模範生拒領獎

▲就讀六年級的李小弟獲選全校模範生,但婉拒前往縣府接受表揚,校方選擇尊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被選為畢業模範生代表卻不開心?雲林縣水林鄉水燦林國小一名就讀六年級的李小弟,因獲選為全校模範生代表而遭多年好友疏遠,就連平常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讓他覺得很不自在,因此婉拒出席縣政府的表揚會。對此,校方及李爸爸都表示會尊重孩子,畢竟這是他經過思考後做出的決定。

就讀六年級的李小弟獲選為全校唯一可以接受縣長表揚的模範生,原本他開心地向身邊的朋友分享這個消息,沒想到卻遭多年好友疏遠,就連平常的言行舉止都會被放大檢視,就好像貼了一張「模範生的標籤」,也讓原本活潑開朗的他變得拘束、不快樂。

李小弟認為,模範生因該要頒給在逆境中努力的人,且既然要表揚就不要全校只選1個,於是婉拒校方到家中貼祝賀紅紙,也不出席縣政府的表揚會。對此,李爸爸及學校方面都表示尊重,也很欣慰這是孩子經過思考做出的決定。

不過,校方也表示,目前暫時不會停辦或改變模範生選拔。據了解,水燦林國小的全校模範生選拔是由老師及其他年級的學生投票,從每個畢業班的模範生中選出一位代表接受縣府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