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用一支螢光燈改造一成不變的生活

文/RAPAQ POINT 破點

你喜歡清晰的白光、抑或是溫暖的黃光呢?研究指出,一座城市中有70%的公共空間照明,使用得是色溫值約4000至6500K的螢光燈泡,這意味著,當我們走進車站、辦公室、樓梯間、停車場,一整天下來包圍我們的生活背景,多是一片偏藍的白光;所以多數人選擇在私密的房內裝上色溫值較低的黃光燈泡,以不同於白日的「死白」氣氛,緩和辛勞了整日的身心。

觀察到此現象的倫敦設計師Rachel Harding認為:「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常被視為理所當然,就像螢光燈;但這不代表它沒有專屬的美,或不值得被珍惜。」Rachel Harding的作品「Wonderfluoro」,將螢光燈結合圖形設計,燈管排成圓形、十字型等簡單幾何形,外層再罩上一片光譜玻璃(Spectrum Glass),接下來只要開燈,便能見到螢光燈透過折射發出的彩虹光芒,每個角度皆有不同視覺效果。若是將此設計運用在城市的螢光照明中,誰還能說這座城市「死白」而不美麗呢?


▲「Wonderfluoro」燈將光分成不同波長,產生多個顏色效果。


▲Rachel Harding將螢光燈管設計成各種簡單圖形。


▲一開燈,「Wonderfluoro」螢光燈泡便能產生出彩虹視覺。

Source. Rachel Harding Studio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