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百人火把遊行 重現黃金山城元宵風貌

▲「2016瑞芳火把節」。(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瑞芳區公所承辦的黃金山城藝術饗宴「燈火相傳、潛龍再現」瑞芳火把節,21日假瑞芳火車站後站熱鬧舉行,現場近500位民眾一起持火把遊行,重溫傳統元宵夜遊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燈火相傳、潛龍再現」瑞芳火把節系列活動從21日下午1點開始,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瑞芳區公所及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共同規劃的一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燈籠DIY製作」,免費提供50組環保燈籠,與民眾一同體驗傳統燈籠製作樂趣;「巷道闖關」及「定時導覽」活動,使遊客更加了解瑞芳老街之文化與歷史;及「瑞芳心鼓坊」與「瑞芳高工熱音社」帶來的瑞芳之聲演出。

5點40分則由市府長官共同點燃火把進行啟動儀式,並帶領民眾一同夜遊瑞芳老街,手持火把由瑞芳後火車站沿著北36鄉道至秀崎山山門前「潛龍在淵」石壁進行夜遊,重現傳統夜遊火龍之盛況。

除了21日的火把節之外,6月份還有在台鐵瑞芳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的粽粽相傳、藝文傳承」瑞芳端午藝術節,包含6月10日「端午兒童劇與學校藝文秀」及6月11日「端午愛樂聲悠揚」音樂會,由在地國小社團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帶來精采表演,為所有市民帶來古典音樂的視聽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