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居民揚言罷投 柯P:這次沒成功要再等50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放小提燈。(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將在27、28日舉行i-Voting投票,決定開發方向,但居民不滿開發容積率過低,揚言罷投。對此,柯文哲今日回應,還是鼓勵「自己的社區,自己表達意見」,開發方向先確認,過程中再逐步修正,而居民這次若再不往前跨出一步,「這次沒成功,那就要再等50年了。」

社子島開發案將在下周六日投票,柯文哲也預定在21日親自前往,向居民催票;不過,當地里長卻指出,自從說要開發,到現在建議的事情,沒有一條被市府接受,批評柯市府「比共產黨還專制、比郝龍斌還難溝通」;另外,還外傳柯文哲稱「若投票率只有1、2成這麼低,社子島等於玩完了,不開發」。

對此,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馬偕醫院「105年元宵節病童關懷活動計畫」後受訪表示,社子島應該要開發,但至少要給政府一個開發方向,因為接下來要送環評、都市計畫,必須了解居民想要的開發方向,不然以北市府立場,不知道要怎樣規劃;而再來還有兩階段環評、都市計畫,過程中每個居民還是可以表達意見、修正,但大方向要先確認。

柯文哲接著說,還是鼓勵居民「自己的社區,自己表達意見」,北市府也可以不管,就送一個方案下去執行,但每個社區居民對於將來發展方向,還是要表達意見。

他還提到,自己是意志力比郝龍斌強,不是難溝通,現在開發方向必須先確認,過程中再逐步修正,但總要踏出第一步;而自己行程上安排星期日下午再去一次,必要的話投票前一天還會再去,希望投票率越高越好;社子島禁建46年,自己也知道很困難,因此跟居民說「這次再不往前跨出一步,這次沒成功,那就要再等50年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