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不屬台灣?蘇嘉全:大家都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李登輝稱釣魚台不歸屬台灣,引發各界批評。(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於新書「餘生」中稱,「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上午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至於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把釣魚台納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遭李登輝批評「愚蠢」,蘇嘉全則說,自己還沒看過李的新書,「還要再拿過來看一下。」

李登輝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為過去李2014年6月在日本出版「李登輝送給日本的話」一書的中譯版本,16日在2016年台北國際書展首日舉行座談會,但近來鮮少公開露面的李登輝並未出席。

李登輝在新書中以「釣魚台列嶼與日、台、中」專章,提出對釣魚台的看法;他明確指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引發各界譁然。他甚至批評,游錫堃把釣魚台列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了」;另外,也舉現任副總統吳敦義為例,批評「那些盲從說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領土』的人,都是無知又沒常識的台灣政客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