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切磋變砍人3傷者送醫 朱雪璋喊冤:是對方來砍我

▲開打前朱雪璋在道館門外向圍觀民眾、弟子說話(右圖),轉身進入道館沒多久,就傳出打架聲,屋外人緊張大喊開門(左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現任台北市大安區信光里里長、自稱明太祖朱元璋第19世孫的朱雪璋,16日晚間11點被控和2名武術教練切磋武藝時,找來近20人持刀械助陣,最後2名教練1名攝影師遭砍傷送醫,其中一名王姓教練身中多刀腳筋被砍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朱雪璋凌晨和太太錄製一段影片,強調是對方落人持刀械,衝進道館砸店要砍他,幸好他和學生自保擋了下來,館內有監視器錄影存證。

根據傷者親友表示,一開始自稱「正心道館」的男子在臉書「武術」社團上約戰,還強調朱雪璋會親自應戰,地點就在道館裡,時間16日晚上11點。當天,社團裡也出現徵求自願當裁判、錄影和負責直播的朋友,務求切磋公平公正,沒想到,包括26歲蔡姓教練、34歲王姓教練及一名詹姓男子一進入道館就被鎖門,王姓教練被搶下手機,隨後遭到近20名手持棍棒、刀械的男子圍毆,從一樓打到地下室,血跡四濺狀況慘烈。

▲警方在道館內搜出鋁棒、木棒等,就是沒有刀。(圖/記者楊佩琪攝)

根據現場目擊者說法,包括朱雪璋也在圍毆群中,當時他們被隔離在道館外,巷口則被一輛道館的廂型車堵住,沒多久道館裡傳出砸毀東西聲音和棍棒揮打、哀號求救聲,無論怎麼拍門大喊,朱雪璋就是不開門,甚至找弟子擋在大門外,直到轄區員警到場打鬥聲才停止,朱雪璋也才讓救護人員進入道館,將受傷的3人抬出送醫。

事後警方在道館內發現打到斷裂的木棒、道館地上滿是噴濺血跡。王姓教練左肩、後臂、左腳被砍傷多刀,腳筋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蔡姓教練頭部被鈍器打傷,已經出院;負責攝影的詹姓男子則是脖子劃傷,幸無大礙。

▲王姓教練身中多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朱雪璋事緊接著被員警到派出所接受訊問,否認上網約戰的是他道館學生,他根本不認識。凌晨在YouTube上發布一段自拍影片。片中他毫髮無傷,抱著看來驚魂未定的太太說明,強調是王姓教練等人長達半年時間多次上門挖鼻孔、比中指挑釁,嘲笑他的里長工作,他都忍下來不想無理取鬧。

沒想到16日晚上,王姓教練帶人衝到道館,非要進入找朱雪璋單挑,朱雪璋表示,如果兩三人來道館只是切磋,非常歡迎,沒想到一下來了近20人,還越聚越多。為了自保,他才會將道館車子擋在巷口,但最後道館還是被砸。為了保護也遭波及的老婆,他只好用武藝自我防衛。

▲朱雪璋錄製一段影片,抱著太太說明事發經過,喊冤並無砍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轄區大安分局表示,3名傷者分別來自另外2家道館,雙方在網路上談論武術,約定在道館比武較量,當時屋內包括朱雪璋、陳姓大弟子和蔡姓、王姓教練、詹姓男子共5人,屋外朱雪璋的太太和雙方各2名弟子看守門口。警方目前將雙方包括朱雪璋在內都帶回偵訊,並且查扣鋁棒、木棒、木困、日本武士木刀等,但雙方說法南轅北轍,互告傷害、毀損、殺人未遂和搶奪等,將持續追查是否另有其他人涉案。

▲網友公布雙方約戰對話,一名男子挑明朱雪璋恭候光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