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員翁進財只是去維冠探望朋友… 不幸遇強震罹難

▲翁進財尋友遇劫,弟翁育源悲泣受訪。(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張予馨/台南報導

南台大地震中的罹難者翁進財,職業是送貨員,地震發生前一天(5日),只是剛好去維冠金龍社區找朋友,沒想到卻不幸遇難,留下一雙兒女。家境本來就不好的翁家,如今頓時失去經濟支柱,翁太太相當悲痛,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過下去。

台南市長賴清德到殯儀館探視罹難者家屬,身穿黑色外套的翁育源是翁進財的胞弟,他說哥哥只是剛好去維冠金龍找朋友,卻不幸遇難,「6日下午5、6點,朋友才打電話來說,我大哥去那裡,我們才知道。」

一談起往生的大哥,翁育源的眼眶強忍淚水,他說今年41歲的翁進財,平常靠打零工維生,家人只知道他5日早上騎機車說要去找朋友,沒想到去了維冠金龍大樓,再也沒有消息,「都沒人知道啊,因為是禮拜六,早上9點多就找到(遺體),我們是下午6點多才知道我大哥有去那裡。」

翁進財6日上午9點多在A棟14樓的瓦礫堆中被發現,送醫不治,翁太太聽聞丈夫噩耗,難以接受,戴著口罩,眼睛哭得紅腫,就讀高職、小學的兒子和女兒,直問爸爸在哪裡?怎麼還沒回家?家中生計本就不穩定的翁家,如今失去一家之主和經濟支柱,這個年很難過。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拯救工作進入第三階段,之後變成遇難的人會比能生存的人多,甚至於預估,遇難的人也有可能在100個人以上。」面對罹難者陸續增加,台南市政府也成立家屬服務中心,希望能全力協助受災戶。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