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是命運共同體 張志軍向台灣拜年重申「九二共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4日向台灣拜年,他回顧一年來兩岸關係成果,強調「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希望未來兩岸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成果。他也說,「歡迎大家常來大陸走走看看!」(上圖/取自中國台灣網)

張志軍4日晚上透過《中國台灣網》發表新春賀詞,他在開場白中首先向台灣民眾拜年,「在2016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通過中國台灣網,向台灣各界朋友、各位鄉親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給大家拜年啦!」

►►►張志軍新春拜年影片

張志軍說,回顧過去一年的兩岸關係歷程,大家腦海裡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兩岸領導人跨越66年時空緊緊握手的鏡頭;兩岸領導人會面,是為了讓歷史悲劇不再重演,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不得而復失,讓兩岸同胞繼續開創和平安寧的生活,讓子孫後代共享美好的未來。「會面向世人表明: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問題。」

他指出,去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台灣光復70周年,回顧那段中華兒女為了民族存續和尊嚴而浴血奮戰的歲月,兩岸同胞更加深切地體會到,「大陸和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民族強盛是兩岸同胞之福,民族弱亂是兩岸同胞之禍,民族復興與兩岸同胞前途命運息息相關。」

張志軍回顧,過去一年,兩岸機制化溝通磋商邁出新步;他與陸委會負責人多次會面,並建立了熱線聯繫,海協會和海基會簽署了兩項新協議,為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貢獻了力量。另外,去年5月,他首次去金門參訪,感受到那裡父老鄉親對和平的珍惜和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感受到兩岸同胞的親情。

他還表示,過去一年,大陸採取了一系列便利兩岸同胞往來的政策措施,積極支持大陸台商發展,為台灣更多民眾,特別是青年朋友提供更多發展機遇,產生積極反響。

展望未來,張志軍指出,「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兩岸同胞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成果,維護好台海和平安定的良好局面,為共創美好未來一起打拼!」他最後說,「恭祝各位新春快樂,闔家安康,萬事如意!歡迎大家常來大陸走走看看!」

▼張志軍手機自拍,向台灣拜年。(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