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上手3D製圖!SOLIDWORKS Visualize發表

記者洪聖壹/達拉斯報導

在 SOLIDWORKS 2016 期間,達梭系統 SOLIDWORKS 執行長 Gian Paolo Bassi 宣佈推出 SOLIDWORKS PCB 與 SOLIDWORKS Visualize 兩個產品之後,針對現場用戶們相當關心的 Visualize。記者進一步訪問達梭系統SOLIDWORKS產品經理Brian HILLNER,瞭解到 Visualize,功能相較於 Photoshop 來說,更偏向工業設計,是 SOLDWORKS 系列作當中,首度獨立出來的產品,非 SOLIDWORKS 用戶也能使用。

▲達梭系統SOLIDWORKS產品經理Brian HILLNER。(圖/記者洪聖壹攝)

SOLIDWORKS Visualize 從產品設計到航空、工程應用、產品包裝、傢俱、塑料、廚房用品、鐘錶,即便是光澤相當複雜的珠寶,都能夠完美的設計。

關於SOLIDWORKS Visualize的硬體需求,Brian HILLNER 說:「我們想要跟 Photoshop 一樣,能夠更普遍的被人們使用,因此對硬體的需求很低。」

Visualize 跟一般 3D 製圖軟體最大的不同,在於可以透過 CPU 與顯卡的 GPU 快速進行後製處理,達到最大的設計效果,系統需求也很低,適用所有電腦設備,如果電腦插入更多 nVIDIA 顯示卡(nVIDIA 是 SOLIDWORKS 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圖片處理的速度就會更快,用戶不必另外升級電腦設備。主要的原因是 Visualize 的渲染引擎,其實就是 nVIDIA 提供的影像渲染技術;當然,如果用戶使用的是 AMD 的顯卡,那麼 Visualize 就會直接選用 CPU 內建的 GPU 來運作。

SOLIDWORKS Visualize 功能之所以會比較偏向工業設計,其實跟開發該項軟體的產品經理 Brian HILLNER 長達 12 年汽車服務背景有關。Visualize 從 2015 年 4 月開發,初始使用介面很簡單只有 5 個功能選項,可以快速處理 HDR、快速渲染、調整陰暗對比、上濾鏡、貼上背景素材等。

▲SOLIDWORKS Visualize 部分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Brian HILLNER 進一步表示,Visualize 提供 15 種不同的表面,渲染世界上任何材質,在雲端有一個材料庫超過 1 千個素材可以使用,超過 100 種的環境、HDR、紋理,幫助每個人可以快速實現出自己想要的效果,甚至支援 AR、VR 的預覽應用。

SOLIDWORKS Visualize 預計第一季上市,一般版本售價為 1,495 美元,進階版本 2,995 美元,只要是 SOLIDWORKS的用戶,就可以免費使用一般版本,這個免費版本可以與公司的同事,或者學校的任何人共享。SOLIDWORKS Visualize 只提供桌上型電腦跟筆電使用,未來會依照用戶建議,開發行動版本,目前共有一般版本跟進階版本,兩者功能大同小異,一般版本可以輸出 jpeg、PNG 等檔案,進階版本多了可以輸出影片檔。Brian HILLNER 下一步的目標是服務非 SOLIDWORKS 的用戶,擴大SOLIDWORKS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