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太平島酸扯後腿 蔡英文:非常不恰當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11小時「炫風式」登上天平島,返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是在為國家爭取權益,民進黨卻在後頭扯後腿。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基於憲政體制問題,現在的總統還是馬英九,在職權上做的決定、事情都予以尊重;但馬英九如此評論事情非常不恰當。

蔡英文重申,基於憲政體制問題,現在的總統還是馬英九,職權上他所做的決定、事情民進黨都予以尊重,但還是要提醒馬,很多嚴肅的議題就該由馬英九嚴肅面對,「他這樣評論事情的態度其實非常不恰當」。

至於民進黨的南海立場,蔡英文說,南海立場維持一致,堅持南海主權,更要確保相關地區的自由飛行、航行的權力,同時,對各方在主張上的爭議要尋球國際法與國際公約解決,但最重要的是,這些爭議要以和平手段來解決,區域裡的每個國家,包括台灣都有共同的責任,要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