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捷運開放飲食 網友:依台灣人劣根性,很快會變巴黎

▲台北捷運車廂非常乾淨,獲許多外國人稱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外國人眼中,台北捷運是舒適又乾淨的交通運輸。一名網友27日在PTT發文,指一名上班族在台北捷運上吃東西,被一名阿伯制止後,又到其他車廂繼續吃,此文引發討論捷運禁食的規定。對此,有網友認為,如果台灣捷運開放飲食,「依台灣人的劣根性,我想很快就會變巴黎了吧」。

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都禁止飲食,依現行《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規定,旅客於捷運禁止飲食區內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客服人員受訪時指出,要檢舉在車廂內飲食的乘客,只要拿起對講機通報,或是打客服專線(02-218-12345),將所在的車廂和當事人的外型描述給客服人員知道,他們會在下一站請人上車勸導,但罰款的決定權取決於取締人員。

對於捷運飲食規定,一名正在歐洲旅遊的網友在PTT分享各國地鐵的現況,「倫敦:一堆人喝完啤酒直接放車廂裡面,標誌指出禁止喝酒,根本沒人care」、「巴黎...最糟的沒有之一,臭死了,根本沒有食慾,屎尿味混合食物,他們吞得下去也佩服」。

原PO指出,「德國(柏林、紐倫堡、慕尼黑、法蘭克福、科隆)算比較乾淨的,但還是髒,車廂裡也還是有垃圾、食物殘渣」;巴塞隆納、義大利、奧地利、匈牙利、布拉格和阿姆斯特丹都沒禁止飲食,地板會出現食物殘渣、車廂有垃圾和打翻的啤酒罐。

原PO說,歐洲最常見的手持食物就只是三明治,而不像台灣有這麼多種,如果依照國外的做法,「依台灣人的劣根性,我想很快就會變巴黎了吧」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德國真的算乾淨了,但是一樣有股淡淡的尿騷」、「歐洲除了德國都超髒...很噁心」、「所有搭過台北捷運的外國人都很訝異為什麼這麼乾淨」、「台灣少數贏歐洲的地方就是捷運乾淨,歐洲的車廂完全被打趴」、「我可不想要捷運變那麼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