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數學「15級分」增加 考「半衰期」社會組學生吃虧

▲▼今年數學「15級分」可能增加,考「半衰期」社會組學生吃虧。(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首日登場,第二堂數學科考試結束,數學老師普遍認為難度適中,比去年簡單,因此15級分考生可能會增加,而選擇第4題出現「半衰期」對自然組學生比較有利,社會組學生要花時間理解,相對吃虧。

北一女中數學科老師任維勇表示,今年考題比去年簡單,數學科均標會比去年更高,15級分人數也會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維勇認為,有一題選擇考半衰期,「自然組學生並不陌生,但社會組學生會比較吃虧」,社會組學生要從題目瞭解半衰期,比較辛苦。

中正高中數學科老師林榮福分析,選擇第8題要考生比較甲乙兩商場的促銷活動,是計算量最大的一題,「而且陷阱很大」,因為一般會認為買越多越便宜,但題目卻恰好相反,「這題數學反映,量販店促銷活動不見得是最便宜的。」

試考生普遍認為,今年文字閱讀量大、圖比較少;林榮福表示,是為了訓練考生看文字敘述如何畫出圖形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