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太爽、工作3分鐘熱度?這邊分析「草莓族」網讚中肯

▲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圖/翻攝自下方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很多人會用「草莓族」來形容「七年級生」(民國70年至79出生者),臉書專頁「在不瘋狂就等死」日前PO出一段影片,帶大家認識這些總是說生活難過的「草莓族」,他們往往做什麼工作都3分鐘熱度,讓網友忍不住留言,「勉勵一些出社會的年輕人,拼啦!」

這段3分31秒的影片中,有一群人在討論草莓族特性,其中包括到便利超商上班,上第1天就跑了,原因是以為只要結帳就好,沒想到還要做咖啡或忙一堆雜事;還有想去工地賺1天1500的薪水,沒想到做一下子就嫌肩膀痛、怕衣服髒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群人進一步提到,有些人做傳直銷,還試圖遊說朋友一起加入,聲稱自己3個月後就是榮譽總監,結果3個月後他在夜市打卡賣蚵仔煎。影片最後強調,「台灣的經濟還有希望,年輕人...日子過太爽了!錢多事少離家近?我種胡瓜生絲瓜!沒有一個工作是輕鬆的啦!想過得比別人更好,就要拚啦!

此外,有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於下方留言表達看法,「其實現在人才滿多的,但大部份的人都死在那些潛規則底下,草莓不否認,但也不能不承認潛規則會逼走一個人才。」、「現在還有暗走未加勞健保時薪低於標準雇主,惡性循環~」、「 真的很貼切 !! 哈哈 錢多事少離家近 做夢吧~ 付出多少擁有多少。」、「標記我自己(╯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帶你認識 #草莓族 說生活難過的其實都是這些人身邊一定有草莓族的朋友吧 做什麼工作都三分鐘熱度正任職這些工作其中之一的你們 是否覺得中肯如果中肯 就 #大力分享吧老闆:我每次貼徵人啟事都想備註:禁止攜帶草莓面試讓草莓族覺悟吧 別再浪費社會資源 給我 #硬起來~~~否希曰:是你需要工作 還是工作需要你 FU*K快 #留言 分享你看過更扯的 #草莓人...訂閱搶先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AYPUHgXuzsNlYNIzItfAQ

在不瘋狂就等死貼上了 2016年1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