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福建實彈軍演 國防部:剪輯舊畫面誇大不實報導

▲共軍駐紮廈門的第31集團軍登陸演習。(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央視報導「共軍第31集團軍近日於大陸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國防部21日表示,該則新聞係剪輯組合104年共軍多項演訓畫面,且誇大不實報導,而國軍對於共軍相關演訓均能掌握,請國人放心。

2016大選剛落幕,央視20日晚間報導共軍駐紮廈門的第31集團軍,近日於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的畫面;這也是台灣大選後,中國官媒首次發布共軍軍演消息,時機敏感引發各界討論。

對此,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央視在該則報導中所呈現的畫面,均與共軍近期所實施之冬季訓練實況不符。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對於共軍相關演訓均能掌握,請國人放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