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09年後再降雪? 氣象局:周六晚間機率最高

▲圖為合歡山雪景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23日報到,北部陽明山區會不會下雪成為新聞焦點,氣象局預測,周六晚間降雪機率最高,1000多公尺以上的山區都有可能會有降雪機會;陽明山上次降雪是在2009年。

今天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最低氣溫是淡水的11.6度,全台各地氣溫在12度到16度之間。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白天後逐漸減弱,但受到華南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與金門、馬祖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將報到,陽明山是否會下雪成為焦點。(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周六會有新一波的冷氣團來襲,氣溫將驟降,一直到周日、下周一,全台平地氣溫可到10度以下。至於陽明山地區(含大屯山頂、七星山)什麼時候最有機會降雪?氣象局認為周六這一天機率最高。

氣象局分析,21到23日水氣較多,寒流報到、溫度下降是23到25日,22日高山地區降雪機率高,23日水氣尚未離開,1000公尺以上山區也有機會;以陽明山區來說,23日溫度如果降到零度就有降雪可能,加上水氣離開前、溫度低的時候下雪機率最大,因此當天晚間看到雪的機率較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