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主動提多數黨組閣 朱立倫:民進黨逃避就投我

▲朱立倫出席第三場總統政見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第三場總統政見說明會8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此次選舉一定會換人,要換對的人才能讓兩岸和平、經濟發展與社會安定。朱立倫主動拋出「多數黨組閣」議題,他始終主張未來一定要建立憲政慣例由多數黨組閣,成為台灣憲政慣例,但蔡英文批是選舉操作,「如果民進黨不願意承擔,就投給朱立倫」。

朱立倫指出,再過8天就是總統大選,攸關台灣未來的方向,選舉結果總統一定會換人,如果換錯人,不知道台灣未來何去何從;過去8年民進黨在野,杯葛、抗爭不斷,卻很少看到民進黨提出具體政策,顯然民進黨還沒有準備好。

朱立倫並說,幾天來亞洲股災,很多人擔憂進入新的經濟危機,選後不容許有空窗期,他主張國會多數黨組閣,蔡英文卻說是選舉操作,「如果民進黨不願意承擔,就投給國民黨、朱立倫」。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帶領台灣走過兩次金融風暴,第一次金融風暴他擔任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第二次金融風暴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經濟成長率達10.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