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男長相與友相似度高 背資料成功混過警臨檢2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因詐騙遭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為躲警方臨檢盤查,於是他便熟背一名和自己長相高度相似的張姓友人資料,2年來成功混過多次警方攔檢,日前他被中和二分局員警攔下臨檢,又重施故技,但被眼尖員警發現本人和照片右眉上少了一顆痣,而敗露行蹤被逮,經偵訊後解送歸案。

王姓男子(左圖)遭通緝,2年來卻靠著熟背長相極相似的友人身分資料(右圖),成功混過警方多次臨檢,但最後卻因眉上的一顆痣露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二分局員山派出所警員張甫翊、劉倢旻等2員,日前在轄區中和區新生街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深夜行走在路上行跡可疑,遂上前盤查身分。

該名男子自稱未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於是員警請其口述身分資料讓警方查證,該男所提供資料為張某某,經警方以行動電腦查詢,電腦所顯示的個人相片影像檔和被攔查人極為相似,員警一度認為兩者是同一人將放行之際,突然眼尖發現相片中人左右眉上有顆小痣,於是出手撥開該男額前髮海,竟然沒有痣,當場戳破該男子冒用他人身分規避盤檢的意圖。

警方調查,冒名男子本姓王(51歲)現住台北市萬華區,因涉詐欺案件遭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2年發佈通緝,他為規避警方查緝,竟然熟背同年齡且面貌相似度極高的張姓友人身分資料,2年來成功瞞過多次警方盤檢,這次仍使用一貫技倆如法炮製,原以為能再順利矇騙過警方,不料,卻遇到心細的巡警,當場拆穿其冒名技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