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鯧1公斤漲到1800... 基隆漁會限量1千隻只賣550

▲白鯧的價格已飆升至每公斤1800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有些民眾已經開始準備辦年貨,不過,部分食材的價格也跟著飆升,白鯧甚至已經漲到每公斤1800元。為了幫民眾省荷包,全國漁會串聯全台各地漁會推出年節海鮮禮盒。除此之外,基隆漁會甚至推出500克至600克的白鯧只賣550元,自11日開始限量1000隻,就是要讓民眾過個好年。

相較於去年的捕獲量,今年的白鯧產量減少了2成,加上年關將近價格不斷被哄抬,至今已經喊到每公斤1800元,讓不少民眾買不下手。對此,全國漁會乾脆串聯各地漁會推出海鮮禮盒,24小時開放網路訂購,希望能提供不一樣的選擇來平抑白鯧的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期間飯桌上總少不了魚類料理。

基隆漁會也在臉書專頁以「過年就是要吃白鯧啊,不然要幹嘛?」為題PO文,並打出限量特賣牌,自11日起供應1000隻500至600公克的白鯧,讓民眾可以用550元的超低價格買到市價800元以上的白鯧,但每人限購2隻。

然而,全國漁會也提到,台灣北海岸附近的魚種逐年銳減,資源枯竭的速度超乎大家所想像的,野生魚類產量越來越少,民眾在過年期間可以多選擇養殖魚類,或是數量充足、價格穩定的魚種,例如黃金昌、鱸魚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