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阿嬤雨中相挺 朱立倫:不是到選舉才支持客家

記者賴映秀/新竹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日在新竹褒忠義民廟成立客家後援會,他強調「不是選舉才來認同客家」,客家精神就是朱立倫精神,絕對堅持到底不怕困難。朱立倫說,當立委時與時任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支持成立客家委員會,當行政院副院長推動「客家基本法」,他是最支持、推動客家文化的人。

朱立倫與前主席吳伯雄、總統府資政饒穎奇、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及鄭正鈐在雨中造勢,來自全台的客家團體出動近萬人力挺,包括台中、嘉義、新北都有支持者高舉「阿婆(客語的阿嬤)在這裡」,呼應朱立倫日前因「淡水阿嬤」參選的說法。朱立倫跪下向義民爺致意。

饒穎奇呼籲客家鄉親,要支持實在的人、實在的黨,民進黨在立法院杯葛國民黨推動客家文化相關法案與全民健保,現在又來講客家話、要客家票,這是欺負客家人,「不要被別人騙走阿!」。

吳伯雄表示,朱立倫當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對客家文化的預算編列不吝嗇,希望大家團結支持;這幾年兩岸若沒有和平發展,這樣的成功是大家努力打拼出來的,中華民國護照有100多的國家可以免簽,是了不起的事,國民黨會很負責維持兩岸和平、維持國家尊嚴,「去到中國絕不會被看不起」。

朱立倫則說,他推動「客家基本法」、支持成立客家委員會,「我跟義民爺報告,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為兩岸和平、經濟發展、社會安定努力」,這次參選總統非常困難,客家鄉親一定要有情有義支持朱立倫,他的客家政策也是最實際,「自小在桃園客家庄長大,不是選舉的時候才認同客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