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6國中生「圍過馬路」還湊60元買麵 讓阿嬤好感動

▲蘆洲國中學生扶阿嬤過馬路,引起熱烈討論。(圖/網友陳鴻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國中6名學生日前放學經過中正路得勝街口時,看見一名行動不便的阿嬤要過馬路,就立刻上前攙扶她,且聽見阿嬤肚子餓了,就湊出60元買炒麵給她吃;其中一名女學生王湘淩為此晚回家,媽媽得知後,除了騎機車載阿嬤回家,還贈送保暖衣物及食物,整個過程都讓阿嬤覺得好窩心。

當時大馬路上車流量大,只見6名穿著學校運動服、揹著書包的國中生圍著80歲的阿嬤,他們不僅攙扶她過馬路,還不斷關心她,還牽著阿嬤走了300多公尺到附近派出所求救,途中聽到阿嬤肚子餓,還湊出60元買麵給她填飽肚子。這一幕全被網友拍攝下來,引起廣泛討論。其中一名學生黃子豪表示,「因為那時候車很多、又是紅燈,怕阿嬤被車撞到,所以我們就圍住她,不要讓她被撞到或被按喇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學生陪阿嬤到派出所,但她卻怎麼也不肯坐警車回家。王湘淩表示,當時因為時間很晚還沒回家,媽媽也打來詢問,但她得知原因後,馬上騎機車來跟阿嬤溝通,「媽媽就說我用摩托車載妳回去好不好,阿嬤就同意了。」事後還回家找保暖衣物,以及買食物送去給阿嬤。

「我誇獎他們很乖,雙手牽著我,不就很乖嗎?」這名阿嬤的日文名字叫「梅」,平常獨自住在小小的房間,雖然她行動不便,但遇上這群熱心國中生幫忙,不僅扶著她過馬路,還送上保暖外套及床單,讓她感恩在心,這一幕也讓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份溫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