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出現絕美「蕾絲海冰」! 鄭明典:無雲才看得清楚

▲日本庫頁島東側海岸出現像「蕾絲邊」的海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看過這種大自然現象嗎?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影像,日本北方的庫頁島東側竟然出現一排像「蕾絲邊」的「海冰」;他還說,「海冰有著特殊的美感,只有在無雲的時候才看得清楚」。這篇貼文一出,絕美的景象也吸引網友留言回應,紛紛直呼「真是開眼界了!」

鄭明典PO出一張衛星影像,指出日本北方的庫頁島東側有著一排像是「蕾絲邊」的光影,那就是「海冰」,「從這張圖可以比較海冰、積雪、低雲的差異,應該很容易辨識。海冰有特殊的美感,無雲的時候才看得清楚!」引起網友留言回應,有人表示「庫頁島長了白髮」、「大自然的美景」、「冷的感覺……」、「台東的海岸也曾看過湛藍的海水滾了美麗的蕾絲邊。超級美!」、「開眼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海冰」是海水變冷時結成的冰,其形成方式可分為2種,其一為沿海岸凝結的海冰,另一種是漂浮在海面上的浮冰,或稱流冰,大量浮冰堆積在一起時,經過海岸附近會被沿岸的海冰阻截,成為其中一部分;「海冰」對高緯度至極地地區有重大影響,過多時恐會導致海港封港,堵塞航道等問題,也算是高緯度地區的一種海洋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