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改革辯論獨缺國民黨 邱顯智:王金平,你人在哪?

▲國會改革辯論獨缺國民黨, 邱顯智批,國民黨派不出人來辯論。(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0日舉辦國會改革辯論會,共有7個在野政黨參與,獨缺國民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在第一階段申論時提到,國民黨過去不斷強調要國會改革,但卻派不出任何一個人來辯論,「王金平,你人在哪?」

近來國會改革爭議不斷,公督盟因此選定在20日下午舉辦「政黨國會改革辯論會」,邀各黨共同參與辯論,其中包括民進黨、民國黨、親民黨、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台聯及綠社盟等7個政黨派代表出席辯論,而原本答應出席的國民黨日前則是發布消息表示,國民黨對於國會改革的決心與方向都已清楚、明白,都可供全國人民檢驗,因此不需要再參加辯論會。

因此,邱顯智第一階段申論就先協尋立法院長王金平,他認為,過去國民黨與王金平不斷主張要國會改革,但面對辯論會卻找不到任何人來參與,「王金平,你人在哪裡?」這證明了國民黨只是把國會改革當作選舉政治操作的工具而已,「把改革當作兒戲」。

邱顯智強調,針對國會改革,主張建立國會聽證、調查權,建立專業辯論制度,限縮黨團協商權限,讓法案回歸專業審查與政策辯論,要保障少數異議權,讓不適任的立委有退場的機制,而協商也應該公開透明,過去2013年立法院在會期最後半小時通過「會計法」修正案,但卻漏了一個字,而該除罪的教授沒有除罪化,反而是喝花酒的民代被除罪化,當時公督盟要求各黨交出錄影,到現在已經兩年半,仍沒看到會議記錄,「協商應該錄音錄影」,才能做到真正的公開透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