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人登記參選2016立委! 中選會審定2人不符規定

▲中選會審定通過第9屆立委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選會18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審定通過第9屆立委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並定於105年1月5日公告候選人名單;其中,區域立委選舉有356人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則有13人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有10人登記參選,合計379人,而登記區域立委員者有2人不符規定、354人符合,將函知各地選舉委員會於23日舉行姓名號次抽籤。

中選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本屆立委登記參選人共有379人,但登記區域立委中,有2人不符規定,其餘354人符合,將函知各地選舉委員會於23日舉行姓名號次抽籤;另外,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選舉,計有18政黨及179位候選人申請登記,均符合規定,其中全國不分區候選人177人,僑居國外國民候選人2人,將於23日舉行政黨號次抽籤。

中選會也說,選民在投票日當天所投之政黨票,將決定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各政黨當選席次,其方式係依政黨獲得的票數計算,得票比率達5%以上的政黨,可以參與分配34席的全國不分區及僑外立委。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