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玩遺憾終身? 行政院嗆:講這些話時請用一下腦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2)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即將邁向千萬觀光大國,預計第1千萬來台的旅客將在19、20日出爐,交通部次長陳建宇17日指出,準備了十全十美的百樣好禮迎接第1千萬名的幸運旅客,突破千萬後,將轉為著重來台旅客品質,預估明年來台旅客為1075萬人次。對於有一群人指稱來台灣會遺憾終身的說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拿出各國遊客的重遊率怒斥「講這些話時請用一下腦。」

根據交通部資料,104年來台旅客預估1030萬人次,觀光外匯收入4450億元,預計107年能達到1170萬人次,收入5000億元。千萬旅客年底將達標,陳建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正值台灣大選,來台陸客團減少約三成,自由行的人數則是持平,「送團過程比較謹慎」,但強調政府希望除了大陸,全球目標市場的來台旅客都能有所成長,以韓國為例,今年成長率23.4%,高於大陸的5.95%。

▼今年來台旅客將破千萬人次。圖為平溪。(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對於明年的旅客來台目標設定僅為1075萬人次,陳建宇解釋不是趨於保守,世界的成長率約為4%到5%,我國設定4.5%,是因為期待破千萬之後要有品質,不再追求量。

孫立群則說,院長毛治國會中特別提到,國內有一小撮份子貶低自己身價,把台灣觀光講得很不堪,講出「不來終身遺憾,來了遺憾終身」等話語,對台灣是很大的污衊。

對於這類負面看法,孫立群特地秀出各國旅客旅客來台的重遊率佐證,像是日本旅客重遊率為50%、大陸11.08%、港澳70.11%、新加坡48.37%、韓國15.41%、馬來西亞42.35%、美國50.68%、歐洲41.55%、紐澳40.26,在記者會上嗆聲要這一小撮人「講這些話時請用一下腦。」

台東三仙台。(圖/觀光局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