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30萬經費柳林瑋認罪! 北檢緩起訴、繳國庫40萬

▲柳林瑋6月遭沃草指控。(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獨立媒體「沃草」創辦人、「公民1985行動聯盟」社運發起人柳林瑋,今年(2015)6月因為「財務管理出現重大錯誤」遭沃草解職,並被控詐欺、侵占等罪, 台北地檢署今天(17日)上午偵結,對於他私募30萬元,但是卻對帳目交代不清,考量已經認罪,因此依侵占罪,予以緩起訴,限期兩年,並捐給國庫40萬,以及義務勞動60小時。

柳林瑋在今年6月遭到「沃草」指控私下募款30萬元,以及挪用200萬元公款, 將私人帳戶與公司帳戶混在一起,有些公司要出的錢,卻由對方的戶頭付出去等,北檢今天偵結,針對私募30萬的部分,因為他已經認罪,因此緩起訴2年,需要交給國庫40萬,並從事義診等相關義務勞動60小時;另外對於挪用公款200萬到私人帳戶,則因沒有實質證據簽結。

據了解,當時柳林瑋向廠商要求開2年前的30萬元收據,卻未向1985聯盟內部告知,廠商覺得有異後告知,進而引起爭議,事後卻避不見面,對於資金流向不明沒回應,另外針對挪用200萬元公款,他也在臉書回應,是出於「便宜行事」,選擇辭職則是避免外界疑慮,但仍遭控侵占與詐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