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內閣評鑑 宋楚瑜:成為第一個走進立院國情報告的人

▲宋楚瑜14日舉行競選影片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在競選影片記者會上表示,未來他如果當選,要推動內閣國會期中評鑑,即是在上任2年後,由國會評鑑其內閣團隊,做得不好就改組,不能做得不好還可以賴下去,國家會出大問題。

宋楚瑜提到,顯然目前台灣要修憲不容易,但現在憲法裡,可以讓總統做國情報告,但目前都沒有人去做,「我會成為第一個走進去報告的人」, 向人民提出施政方向,資源該如何分配,進行重大政策或改革時,如果引起爭議,會尊重國會決定,恢復內閣制精神,回應人民的需要。

另外,在場媒體也問到美國富比世雜誌評論台灣非先進國家一事,宋楚瑜回應,台灣早期沒有美援的時候,就號稱進入開發國家,但是30年過去,很多模式行為和政府運作都還像未開發國家 ,不像是一個有反應的政府,而沒反應就自然不能負責任,他是少有受過全盤訓練、通才的人,目前台灣處在3強(美中日)當中,他也具備豐富外交經驗。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