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退」害味全員工失業? 劉宏恩拿「OO黨」神比喻

▲有人發起到好市多「秒退」林鳳營的行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頂新一審無罪,全台再掀「滅頂」,還發起「秒退」林鳳營行動。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日前發公開信,指出60%的股份屬於大眾,希望各界能傾聽味全的聲音。不過,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表示,「一碼歸一碼。味全員工若因消費者抵制而失業,那是你們的大老闆害的,不是消費者害的。」

劉宏恩12日在臉書PO文表示,無法接受所謂「味全的員工是無辜的,我們不應該抵制味全害他們失業」的說法,如果這種說法成立,再過一個月投票時,大家也可以說「OO黨的黨工是無辜的,我們不應該票不投OO黨害他們失業」,或是「某黑金立法委員的助理是無辜的,我們不應該票不投該立委害他助理失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日前表示,指出味全是屬於大家的。(圖/記者李孟璇攝)

劉宏恩指出,「一碼歸一碼。味全員工若因消費者抵制而失業,那是你們的大老闆害的,不是消費者害的」,OO黨的黨工或是立委助理若再過幾個月失業,也是一樣,請去找黨和老闆負責,不是用這種濫情訴求變成叫選民負責;至於「味全是屬於大家的」、「頂新股份只佔40%而已」,這根本就是拿來唬弄大眾的公關辭令。

劉宏恩解釋,頂新雖然持有40%股份,但在味全11席「董監事會」中,就佔了「9席」,去年頂新發表聲明說「退出董事會」,其實只是把董監事從姓魏的,改成姓林的姓王的「頂新老臣」而已,「頂新集團至今仍然牢牢掌控味全董監事會」,看到味全員工出來對消費者的抵制行動表達「憤恨不平」,「或許要請他們先用同樣的憤恨不平公開抗議頂新集團、要求頂新退出董監事會,再來跟消費者討拍拍或甚至高調咒罵消費者吧。」

 

【頂新對味全的掌控豈止40%?】 關於味全最近又開始打「員工無辜牌」,我上個月就在板上講過(goo.gl/KqZdaj),我無法接受所謂「味全的員工是無辜的,我們不應該抵制味全害他們失業」的說法。如果這種說法成立的話,再過一個月投票...

劉宏恩貼上了 2015年12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