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開課綱小組會議 學生退席抗議批:虛偽矯情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要求檢討104新課綱,今早教育部在師大附中召開歷史課綱專家小組第二次會議,首次開放旁聽,但不開放錄音與攝影。會議開始後10分鐘後,包含嘉南藥理大學的游騰傑等到場旁聽的6名學生即離席抗議,事後表示教育部此舉是為延緩爭議、虛應付事。

游騰傑在臉書發表聲明稿,教育部試圖以此舉來達到外界要求的「公開透明」,掩蓋先前過錯,是虛偽矯情。文中並質疑,會議的展開,等於教育部默認新課綱具爭議性,那當初為何還如期實施?

他並指出,該歷史課綱專家小組的目的,是釐清歷史微調的新舊課綱爭議點,就後續歷史課綱研修方向與撰寫原則提出「建議」,也將提出歷史補充教材撰寫的「建議」指導原則,並依據103微調課綱檢討結果,提出歷史課綱審議程序及爭議處理機制的「建議」指導原則。可以看出,小組的討論結果、指導原則,是僅供建議、不具強制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騰傑說,七、八月間學生與教授不斷提出建議都遭忽視。也因此,這次小組會議僅提供空泛的「指導原則」,最後會否淪為空談令人懷疑。最後他表示,學生們要求檢核小組、課審會與課發會,應如同此次的專家小組會議,公開會議記錄與名單,受大眾檢視。

游騰傑臉書全文

▲針對學生離席抗議之新聞稿。(圖/翻攝自游騰傑臉書)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