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檢爆辯方鑑定人竟是頂新廠商? 頂新案最快本周上訴

▲頂新油案獲判無罪,彰檢爆辯方鑑定人中竟有頂新廠商。(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結果出爐,魏應充等6名被告通通無罪,引起全民譁然,許多人難以接受,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若排泄物經過加工後合乎檢驗規定就可供食用,那食安法根本形同虛設」,且辯方鑑定人中竟有一位是和頂新有商業往來的廠商,鑑定結果另人難以信服,最快本周就會上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法官採信「只要精煉後的成品符合檢驗標準,不問原料來源」的說法,彰檢檢察官黃智勇認為,「若排泄物也加工到合乎檢驗規定就可以食用,《食安法》根本就是虛設」,不過彰化地方法院則回應,是因為檢方提供的證據不足,合議庭最終才依「無罪推定」原則判無罪。

另外聯合報報導,黃智勇透露,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的判決,完全採信辯方意見,卻對檢方做出的鑑定結果「完全不採用也未述明理由」,甚至表示,辯方鑑定人中,竟有一位是頂新向其購買精煉設備的廠商,讓檢方無法信服,認為若他和頂新有商業往來就不適合擔任鑑定人,做出的鑑定意見更毫無參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