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開放免費體驗!華碩打造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5台北資訊月即將開展,華碩除了祭出各項筆電、手機產品特惠之外,在主題館以「Zenny’s Home」為主題,打造「Zenny愛生活」的智慧家庭體驗。

▲華碩以「Zenny’s Home」為主題,打造智慧家庭,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三星電子所打造的 Smart House,華碩的「Zenny’s Home」採用今年 Computex 2015 期間所發表的智慧家庭應用,這次首度開放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包括智慧門鎖、門窗開闔感測器、動作感測器、智慧警報器、溫濕度感測器以及智慧插座等物聯網裝置,透過「華碩智慧管家」搭配App連結周邊智慧家電、行動裝置,串聯起便利、智慧與節能的居家生活。

華碩智慧家庭系統主要是以「華碩智慧管家」為中心,經由 Zigbee 無線信號及 Wi-Fi 連結 IOT 裝置、雲端、及使用者的手機或平板,讓使用者可以輕鬆達到跨品牌連結「台灣智慧家電標準」的智慧家電,藉此進一步遙控冷暖氣機、電扇、除濕機。

針對沒有符合「台灣智慧家電標準」的家電產品,華碩同樣也是提供「智慧插座」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以進一步遠端遙控開關電器,或是進行相關排程設定。另外還有「門窗開闔感測器」,可以進行 24 小時門窗防盜警示,即時感應通知門、窗、抽屜等開闔狀態,並可透過App與「智慧警報器」連動。而「智慧警報器」本身也可以與周邊智慧安全產品連動,當偵測異常時,即透過燈光、警報聲響和手機訊息通知,即時警示。

▲▼華碩智慧家庭應用介紹。(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動作感測器」則是可以廣角偵測動作,無論毛小孩、老人或兒童,都可以透過相關設定與智慧門鎖、警報器和智慧插座等產品連動,老比說半夜起床要去上廁所,只要經過「動作感測器」,就可以感應燈光,不用再摸黑開關燈。而透過「溫溼度感測器」可紀錄居家環境溫溼度,透過App與除濕空調電器連動,可以自動調節居家環境舒適度。

最後一個是「智慧門鎖」,華碩指出,智慧門鎖是華碩最大的獨家開發優勢,它本身配置一般鑰匙孔、密碼鎖、NFC 跟遠端 WiFi 等四種解鎖模式,並且具有全球獨家防盜警報功能,只要有小偷要破壞鎖頭,內部的安全防盜機制就會被啟動,藉此防範宵小。

▲▼華碩智慧門鎖介紹。(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華碩之外,世大化成即將推出的 IMAGER-37 守眠者系列也在主題館展出,而宏碁也在主題館當中呈現以New C&C的雲端智聯多項整合應用,分為智在生活(Being Life)、智在辦公(Being Business)、以及智在創新(Being Innovation)等三大雲端應用暨服務的情境,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現場參觀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