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署駁回「搓圓仔湯」案 朱立倫換柱獲不起訴確定

▲高檢署今天上午駁回再議,全案不起訴確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黨祕書長李四川被控有「搓圓仔湯」之嫌,台北地檢署日前以罪證不足,宣告2人不起訴,並將案件送台灣高檢署再議。高檢署認同北檢見解,今天上午駁回再議,全案不起訴確定。

經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卻在3個月後改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陣,陳亭妃、周倪安懷疑「換柱」有牽涉利益交換有「搓圓仔湯」之嫌,便向最高法院檢察署告發,控告2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特偵組前後傳喚朱立倫、李四川、洪秀柱、風傳媒記者蔡慧貞、洪隨扈林鍚恩說明案情,最後在6日以罪證不足為由,宣告全案偵結不起訴。

不過,隨後台北地檢署依職權,將該案件送台灣高檢署再議。經高檢署審核後,認為北檢的調查已經完備,今天上午駁回再議,全案不起訴確定。

▼陳亭妃、周倪安日前向最高法院檢察署告發,朱立倫、李四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圖/記者楊珮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