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卡買55.8億斜躺的裸女 紅利夠劉益謙一家環遊世界

▲劉益謙買下《斜躺的裸女》後,還能夠憑信用卡的紅利免費環遊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億萬富豪劉益謙這個月初以1.7億美元(約新台幣55.8億)買下莫迪里安尼畫作《斜躺的裸女》,將使用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付款,依照會員回饋點數計算,他下半輩子不需要花半毛錢,就可以帶著全家坐頭等艙環遊世界。

據《鏡報》報導,劉益謙持有的美國運通百夫長卡(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Card,俗稱黑卡),是由美國運通發行的邀請式簽帳卡, 僅限受到邀請的頂級消費顧客才能持有,沒有信用上限。點數獲得方式和一般信用卡相同,但依發卡國家而異,依照每花一元賺一點的標準方式,不包括稅金或是佳士得的手續費,劉益謙單買這幅畫就可獲得1.7億的會員回饋點數

劉益謙在去年的蘇富比拍賣會上買下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鬥彩雞缸杯」(約新台幣11億),以及今年購買的其他藝術品,都是使用運通卡付款。妻子王薇證實,劉益謙確實有使用黑卡,而累積下來的紅利點數,足夠帶著整全家,包含他們夫妻、4個小孩及2個孫子,免費坐飛機環遊世界

美國運通公司基於隱私保護,未證實劉益謙使用運通卡購畫,也未說明這是否為公司最大一筆交易,但有透露將會以個案處理,依照對客戶消費模式的了解,以及與持卡個人的關係,確實有使用黑卡支付1.7億元的可能性。持卡人每次使用該卡時,美國運通會向商家收取交易總額2%至3%的手續費,也就是說, 佳士得在這筆交易中反而是損失的一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