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奶茶讓他一喝想吐?作家朱宥勳:去逛原料行就懂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熱傳一篇「台灣美食7大不可思議之一:傳統早餐店奶茶」,許多人稱呼這是「超自然通腸劑」、「我要一杯奶茶味瀉藥」。對此作家朱宥勳也在個人臉書表示,自己從小就覺得早餐店奶茶味道很怪,喝下去還會胸悶,直到他和朋友去了食品原料行,這才恍然大悟,結果讓所有人都震驚了。

▲早餐店奶茶「好通腸」,這是怎麼回事?(圖/東森新聞)

朱宥勳在臉書表示,自己從小就覺得早餐店奶茶的味道很怪,「冰的還勉強可以,溫的或熱的,我一喝就想吐」。直到後來他和朋友去食品原料行,才發現「相信我,會讓你拉的那玩意兒絕對不是便宜茶葉加上煉乳;如果你家樓下的傳統早餐店是這樣泡奶茶,你一定要每天光顧這麼有良心的店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朱宥勳解釋,大家有空可以去食品原料行逛逛,「因為大部分早餐店裡買得到的產品,可以在裡面找到」,並說「嗯,名字你大概都是認得的,內容物就不一定了。」但他也強調:自己的說法並不全面,「底下網友有提供其他早餐店的作法,如果可以,煩請您也稍微提一下!」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很多人都有便秘問題,這時候直接買杯早餐店奶茶來喝就行了、「食品加工業根本是煉金術師」、「我曾在食品原料行工作過,坦白說,那真是台灣的七大不思議之一XD」、「到底裡面是有甚麼巫術阿」、「早餐店的奶茶真的有種魔力」:還有自家開早餐店的網友跳出來說:「我家也是早餐店阿!一整大包的茶葉泡的」、「別間店我不曉得…但至少我們的奶茶就是紅茶+奶精+糖而已啦!」

▼早餐店奶茶的成分引發網友熱議。(圖/東森新聞)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裡面講的早餐店在哪裡,但我從小就覺得早餐店奶茶的味道非常非常奇怪,喝下去胸口會悶。冰的還勉強可以,溫的或熱的,我一喝就想吐。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直到跟 Chen Shu-shu 在一起,開始常常去食品原料行之後。相信我,...

朱宥勳貼上了 2015年11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