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回收婆婆身上看到尊重!」 黑手超暖PO文有洋蔥

▲技師從回收婆婆身上看到「尊重」。(圖/網友蔡鴻琦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每個職業都值得被尊重!網友蔡鴻琦在臉書PO文分享一段小故事,表示這麼多年了,我在一個撿回收婆婆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我看到那份真實的感激,我看到把承諾重如山的人,不管你看得起看不起我,我都是一個黑手。」PO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熱烈回應。他受訪時更謙虛地說,「我只是在我有能力的範圍幫他而已!」

蔡鴻琦表示,平常在撿回收的婆婆昨晚將壞掉的機車牽來店裡,經檢查後是CDI(電容放電式點火)故障,因正常報價800元對婆婆的經濟狀況來說太昂貴,有考慮過直接贈送,但擔心被誤會是看不起她,最後交車時就跟婆婆說是火星塞壞掉而已;當下婆婆將身上所有錢掏出來,又在車廂內翻來翻去,卻只找到約150元的零錢,她說,「我身上現在只有這些,剩下的我明天補給你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蔡鴻琦說,當時不斷跟婆婆說沒關係,但對方卻回應「不行,做人要有信用,而且年輕人開店很辛苦,謝謝你幫阿姨把車修好了,阿姨晚上努力點,明天一定拿給你,等阿姨哪天多賺些再請你吃飯,謝謝你,謝謝!」聽到這些話,他感動地PO文表示,這麼多年了,我從回收婆婆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我看到那份真實的感激,我看到把承諾重如山的人,我看見了高貴的人格,不管你看得起看不起我,我都是一個黑手,覺得我黑手,我驕傲!」

蔡鴻琦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婆婆講的那一席話真的很令人感動,且我只是在我有能力的範圍幫他而已!」該篇文章被轉貼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引起大批網友熱烈回應,有人表示「好棒的老闆,不但有愛心,而且也很貼心!」、「不偷不搶!腳踏實地靠自己雙手生活最重要」、「滿滿洋蔥~老闆人真好」、「需要正能量感化社會」、「任何職業都有讓人尊敬的地方,也都有需要被尊重的權利」、「靠專業賺錢本來就該被尊重,不管醫生還是修車師父,都是賣專業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