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護王如玄 無薪假、告關廠工人從「陳菊」就開始

朱立倫宣布副手就是王如玄。(‬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8日宣布副手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不過近日來,民進黨等人翻出王如玄過往爭議,包括力挺22K大學生實習方案、無薪假與提告關廠工人,讓王如玄尚未現身就陷入過往包袱。朱立倫則是在介紹會中維護搭檔,表示等等爭議從高雄市長陳菊在勞委會任內就開始,「這幾天民進黨已經開始通通冠在她頭上。」

朱立倫今天宣布王如玄擔任副手,國民黨外抗議連連,其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關廠工人連線,先是痛批朱立倫曾經承諾要出來見收費員,但至今未果是在「耍工人」;關廠工人連線則批評當年王如玄編列預算提告關廠工人,直到關廠工人勝訴都還強硬表示提告是正確決定,根本不站在勞工這一方,放話會針對王如玄發動抗爭,高喊「總統耍工人、副手告工人,2016KMT別想勝選!」「承諾跳票、總統沒票」。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是在昨夜發文,直言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替22K方案背書,帶頭打壓年輕人,創造無薪假、主張要告關廠歇業工人,「他(王如玄)是不負責任的主委、卸責的主委。」

面對種種批評,王如玄在副手介紹會中正面面對,表示關廠工人案是她離開勞委會時,心中最挂念來不及處理的案件,也解釋關廠工人案係從陳菊開始展開訴訟,並是勝訴的確定判決,基於國家債權保障是情非得已,作為一個行政機關,就算她要同仁不起訴也不可以,因為他們會面臨瀆職。

朱立倫也維護自己的副手,認為無薪假、告關廠工人種種爭議,是自民進黨執政時期就開始,但這幾天民進黨卻通通冠在王如玄頭上,「譬如說關廠工人是從陳菊主委開始告,這些案子一路延續下來到李應元主委。」

針對無薪假,朱立倫認為這更清楚是從民進黨時代開始,從陳菊到李應元擔任勞委會主委時代都存在,反倒是王如玄當時堅持要有基本工資,「她(王如玄)是保障勞工的人,反倒變成發明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