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一周忙喬副手、不分區 宋:過幾天宣布重要決定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傳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可能擔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透露,副手人選「應該差不多確定了」。面對各界關心副手人選,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5日表示,下周大家都要宣布,而目前黨內外都有很好的人選,性別、省籍都不是問題。

近一周沒有公開行程,宋楚瑜今日上午出席親民黨新北市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康仁俊誓師大會,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他受訪時表示,這星期都在為競選總部成立做準備,並與黨內討論未來施政規劃、團隊及不分區立委整合等,也做了重要決定,過幾天會正式宣布。

針對副手人選,宋楚瑜則笑說,下周大家都要宣布,不宣布就不能登記,到時候自然會向大家報告;另外,曾在參選聲明中反覆強調,要組成大聯合政府,因此未來親民黨將整合不同黨派,包含未來團隊、施政,都會強調這個概念。至於副手是否為黨外人士?他回應,目前黨內、外都有很好人選,還要做最後決定,而性別、省籍,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要有共同理念,顧好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相互包容、整合。

談到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宋楚瑜笑說,會整合不同黨派的菁英,要讓大家覺得能勝任,並有勝選機會,而最近股市情況不好,給大家一個明牌,趕快去買眼鏡的股票,明年選後到處都要買新眼鏡,因為親民黨會「跌破大家的眼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